Susan芳療師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2013上海孕產嬰芳香照護課程分享




 
 
這幾年芳療服務個案從之前的安寧芳香照護轉為多著重於孕產婦與嬰幼兒的芳香照護上,主要也是圓滿自己的夢想,另一方面希望能把芳療的生活美學延伸到成為家庭幸福推手,讓孕媽咪在孕期間備受支持與照顧,紓解孕期間的不適症狀使得媽咪更享受懷孕期間與胎兒的美妙互動,再來藉由孕產嬰大眾講座分享讓新手父母作好身心調整準備,也是對新手爸爸了解如何在太太懷孕期間給於照顧支持,讓先生更有參與孕期照護的成就感,而嬰幼兒按摩不只是手法或要為孩子做「多少」按摩 而已。那是父母觀照和無止境的學習了解他們孩子的真實內在。

 

所以就上述原因就開始慢慢耕耘慢慢播散愛的信息與能量….

近幾年也接收到內地一些芳療廠商的邀請與詢問孕產嬰芳香照護課程,但也因時機與觀念還尚未成熟,所以就先hold,但我心裡還是期盼與招喚著有共同理想的合作夥伴,於是宇宙接受到我的想望,在年初接到一個好消息…..

 

這次真的有一處願意用心與客人交流的場域~感謝悅芳庭SPA會所願意一起耕耘芳香孕婦,產婦,嬰幼兒照護園地,我們有共同志願是一起來讓自己豐盛,幫助別人幸福的芳香照護園丁,當然我更是作足全方面感官教學,特別安排為芳療肢體工作者能量整合,每次上課前後均有瑜珈老師帶領靜心活動與伸展肢體藉以提升自我觀護與療癒能量品質,在孕婦產婦嬰幼兒芳香照護理論課程中特別編選了3D影片讓大家身歷其境認識孕婦與胎兒的不同週期成長與變化,另在孕婦美感呵護按摩學習中,Susan會適度將動作示範體驗在學員身上,能更清楚感受與掌握動作的律動與力量呈現,也有充分時間練習,加深動作的連貫性~~

 
 

七天的課程裡(四天孕婦理論+按摩手法練習與二天的孕產嬰大眾推廣課程)我感受到學員相當用心的學習與認真互練,還有好多學員都利用課後晚上時間補強練習,這樣的學習精神,讓多日身受傷寒體力虛弱的自己也感受到無比的正能量支持我繼續挺下去一起與大家共創美好的學習時光幾日後學員們也感同身受到觸覺"幸福能量".因為孕婦按摩是3D立體多變的角度,對肢體能量工作者是很耗能並須打破陳規習慣的手法!!不管有沒有按摩的經驗或是初學者學員第一天的按摩教學裡,大家都是手足無措!我必須重新要求大家身形,呼吸的調節,韻律的和諧,用心感受與客人的互動,甚至是在按摩細節上的嚴格要求,比如打翻油碟要請全班喝星x克咖啡,因為這與妳是否有專注在當下的心態有關,還有對毛巾的要求因為在按摩時毛巾是客人的"第二層皮膚"要讓客人感受到被保護與尊重,常常告誡學員"毛巾順人生就會順"的順口溜,然在最後一天的複習中我很感動看到是大家都心手合一展現富有美感與用心呵護的孕婦按摩

 

 

我知道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但請大家別忘了我一直邀請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就如我特別提引印度的女權領導者范達娜席娃與種子婆婆說的:女人都是扮演大地之母的角色,不誕生養孩子,還守護種子,將保存種­子的智慧一代又一代的傳下去。女性是這世界裡集合生物多樣性的一員「多樣性導致和諧,和諧在自然與社會,在各個領域,角色扮演上都能創造出美感、平衡、豐富與和平」

常常為自己的身心靈"調音促進情感流動,面對真我唱出女性能量的詠嘆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