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芳療師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2011年3/26日香域.沙發對談芳香安寧照護講座剪影


3/26日的下午~香域HOME SPA沙發對談講座第一次如期舉行
(前二次都是招生不足!不然就是講師延期!說實的,畢竟芳香照護在目前還是屬冷門科系”)但再難再賠錢,Susan還是栽下去,因為為了完成我對宇宙承諾….
 
起緣於對家人的愛~在二姐在癌症治療時與父親癌末安寧照護中, 感同身受患者對病情的擔憂與治療過程中身心的煎熬痛苦,而家屬在照顧家人中感到無助與身心疲苦!那時我還是剛入門不到5年的芳療師,就向宇宙起了個願~願我能以後藉著芳療的愛撫慰患者病苦與家屬身心無助,甚至能讓幸勞護理人員舒解壓力而這樣的念頭被宇宙應許了,沒多久就被公司(肯園)指派去淡水馬偕安寧中心為護理人員分享芳療,於是在那時就種下了一顆芳香安寧照護的種子…….
 
要無限感謝淡水馬偕安寧中心的醫護人員們用無比的愛心與耐心,繼續為芳香安寧照護種子灌溉,在院內被推展研用,讓許多病患與家屬們被更溫心芳香的照護著~而依雲(居家照護師)是其中最主動與用心的把芳香照護的美好傳遞散撥的護理人員之一,她對病患的愛心與溫柔是我敬佩不已的!!我曾與她一起去作居家照護個案,我發現到她能主動關心到病患需求,總是能細心與貼心想著為病患解決處理病苦~還真是像個救苦救難的活菩薩或天使…..
 
這樣一位對患者有愛心,對工作有信仰又對芳療有著熱情的護理人員,Susan一定要介紹給大家認識,並讓芳療師們學習與認知芳香安寧照護的推展必要性!
更願大家能一起推廣芳香安寧照護~~~~

人美心善的依雲(淡水竹圍馬偕安寧居家照護師)



依雲為大家分享安寧療護的概念

還有現今醫院內對癌末症狀的芳香照護應用(疼痛控制,腹水腫狀,水腫按摩,口腔護理,皮膚護理失眠.....)

當然~她也以護理人員的角度看芳療,尤其她個人對芳療的喜愛,每每都會主動幫病患"服務",讓她被病患與家屬深深喜愛著的"紅牌"護理師


依雲也感性分享與病患及家屬間的溫馨小故事....

連導盲犬(黛安)也佩服的"五體投地"~
為了讓沙發對談講座能更豐富與輕鬆,香域特別商請阿建(咖啡達人)為香客們現場烹煮香醇的世界級優質咖啡~


光這個"專注"的眼神就很"達人"~
連"黛安"都聞香而來~變成阿建的忠實粉絲!

香域對香客們的款待~

超可愛的導盲犬(黑的叫True man<男性>,黃的叫黛安<女性>)

現在是Coffee Time~大家對依雲的工作與照護的個案很有興趣!

結束輕鬆的交流時間,依雲緊接著為大家示範,如何為病患移動與翻身技巧,香客們也親自體驗學習,
而大家注意到"黛安"還是依然守著阿建^^



講座結束前大家與依雲合影,感謝她為大家分享如此精采專業又令人感動的芳香安寧照護工作點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