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芳療師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北京生活2

好不容易~現在有時間可以再介紹北京的點點滴滴!
寫下是一種紀念~留下是一種回憶
我第一次到內地就來到首都北京
幸運的是我來的季節是秋天,秋高氣爽9月是北京最舒適的一個月
我也很幸運,老天爺很照顧我,壞天氣在我上課教學時,好天氣就在我休息放假,
可以讓我好好遊山玩水認識北京,不過這一個月的氣候也是變得很快
剛去時還穿短衫,回來時就得穿外套了,甚至有的地方一夜就下雪!氣候變化極大!!
 
我上課教學的地方在北京的最繁華市中心(建外show)
而住的小洋樓公寓在三環的中央電視塔旁(北京五大建築之一)
居住的環境優美舒適(就每天爬6層樓,可以看美景又兼瘦身)
不遠處又有"玉淵潭公園"再步行20分就有百貨商圈可購物
聽說這裡的房價也是"黃金地段",一切都好,但就是巷口的街道跟不上時代
每次開車經過我一定關上車窗,凡走過必摀著口鼻躡著腳步快快經過
小小2百公尺的胡同,完全展現"老北京"的生活百態
有多處攤販,但也就有許多垃圾堆
道路是坑坑疤疤,下雨天就易積污水
我也一直納悶一件事,為什麼北京人老愛"吐痰"
走在街道上,就是得閃來撇去的~就是無法抬頭挺胸走在光明道路上!
 
再說說"行"這一檔事!
我每天要六點前起床,就是要避免塞車!
可是還是每天必塞~而且一塞,小小一公里路可如龜步行走一小時之久!
有時打滴的司機大哥還會求我:妳就坐地交吧!
吼~我可不!我才不去當"沙丁魚"~我就說反正你現在去到哪也是塞啊!而且我們還是照跳錶ㄚ~
於是我們就聽廣播打發時間......
因為工作教室是在市中心,每天我最愛欣賞的是建國大街,
每天經過的地方都是重要的政府辦公廳與高級商圈,而且還有天安門
我就打趣的說~天天經過天安門,所以我就天天平安囉!
然最讓我稱奇的是"路人"啊!超"牛"的!!!!
明明是紅燈了~她大嬸還可以不看路快走,居然渡步慢移低頭織她的毛衣
這擺明了就是"有膽!你來撞我啊!!,的確這理的法令規定就是行人最大,出事了開車的人要賠
所以~容易造就"行人馬路亂竄"危機四伏的交通亂象!所以在北京開車"罩子真的要放亮點!"
 
但這一切~都是我的北京趣談啦~真正的北驚記在後面咧~
話說剛去北京要滿一周吧,就在我與北京顧問(晶晶)要一起下班時
我們一起走過對街的公園空地的停車場取車
在路上我們依然像平日閒散漫步,忽然晶晶要我把包包抱至胸前
晶晶更突然抱摟著我,我想我們感情沒那麼好啊!
煞時又猛然的晶晶拿起手邊的雨傘擋著我對著一位男性大喊:幹甚麼!別過來喔~
我傻傻的警覺到是.....搶劫ㄚ~
我回神注意這男性胸前還抱小孩ㄚ(約未滿足歲)
我想他一定是外鄉來大城討生活不易,所以就結夥搶劫夜歸女子
那男子發現事跡敗落,反而大聲咆哮,我與晶晶就一起"河東獅吼"嚇走他
 
事後回車上,晶晶說:老師妳沒被嚇著吧!
我還回不過神來~這一切發生太突然了~人家的"第一次"啊!!
 
我就問~這種事常發生嗎?
晶晶說:我很久沒碰到了!但好像二.三年會碰到一次!!!!!!!!!!!!!!
歐!~我還真幸運啊!在妳的三年後被我一起碰上了!
不過~還好~晶晶真的很警覺更有義氣保護我這"弱女子"
也幸虧~對方身上沒有武器力刃,否則後果我也不敢想.....
於是我這山蘇傻妞走在北京路上也變的較有謹覺心~
 
好囉~下次再看看我的中秋長城觀月之旅喔..............
 
<建外soho>工作的地方~這裡幾乎是"片場"很多廣告商,明星mv,偶像劇多在這裡取景
 
 
 
 
我住的小洋樓公寓~是之前<央視>的員工宿舍,現在已是私人的
小公園裡種的是雪松還有扁柏,柿子,月橘等植物
 
我窗外看出的中央電視塔
 
它的遠景~
 
 
 
晚上的夜景~這天是中秋夜...
 
 
 

我登上中央電視塔看到的北京夜景~







玉淵潭公園~真是是處處是美得像一幅畫~













 
 
 
 
北京國家大劇院旁的胡同~還有"標語"喔!來~大家一起來博感情啦...
 
 
我還到<前門大街>但這裡超"觀光"的!!
前門大街遊逛時,我就去買個"哈根達斯冰淇淋"兩球~妳猜猜多少錢?
 
就二球要近"28o"元新台幣~是咧"搶人"喔!!!(還好不是我花錢...)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的老胡同.....<后海的小吃一條街>
   
 
 
接下來~的是<頤和園>真的是我山蘇進了大觀園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