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芳療師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2014芳香Doula陪伴者分享活動

article-2332411-1A0AEA53000005DC-540_634x423

"女性"具有[互相合作共同成就的特質,因為女人都能維持著照顧和分享的特質]
我們這次聚集這一群芳香Doula陪伴者要來與大家一起分享女性的美麗與豐盛….
這群女性裡有迎接新身份的新嫁娘!懷孕5個月身孕的新手媽媽!
也有2個孩子的母親,另外有正準備懷孕的太太,
當然也有特想結婚生子的單身女性(真是角色多元的女性!!)
她們特別要為妳(你)舉辦芳香Doula陪伴者分享會分享內容有~~~

分享會時間:4/20~5/18每周日下午2:00~4:00
妳準備好當媽咪了嗎?
(1)4/20(日)孕前養護,孕程芳香照顧
(2) 4/27(日)好孕雙人親密按摩
(3) 5/4(日)生命泉源~母乳照護
(4) 5/18(日)親親寶貝~嬰幼兒芳香按摩

<活動費用>:現場繳費
單堂費用為$500元,
雙人同行費用為$800元
ps: 5/4(日)生命泉源~母乳照護單人$300,雙人$500
<活動地點>:
(暫訂)香域Home spa(萬隆捷運站1號出口)
超出10人則另擇地點,靜候通知
<報名方式>:
於4/15前確認報名通知,,如有課程提前滿額會事先以簡訊通知
請於下方點選報名課程(請注意日期與場地及準備物品)
◎主辦方有權更換主題與場地





以下是參與2013年芳香Doula陪伴照護的學員學習課程分享與課程介紹   
4/20孕前養護,孕程芳香照顧


美君自我簡介:
image
2012年12月參與「好鼻師的芳香療法有機化學」研習
2013年4月參與「肯園芳香五星術」研習
2013年6月參與「芳香塔羅:咨詢型芳療師培訓課程」研習
2013年7月參與「婦科深層心理解析與芳香治療專題」研習
2013年10月加入芳療職人大家庭,參與基礎技能培訓課程
2014年2月參與芳香Doula培訓課程
相信芳療不只是肌膚的舒緩更是心靈的提昇
學習心得參與芳香DOULA培訓課程後,對於生孩子這件事情,開始有了期待,因為了解所以不害怕,因為陪伴所以很安心,在還未上培訓課程前,對懷孕覺得很恐懼,那就像是被異型寄生一樣(大概電影看太多),聽不少人描述後期孩子在肚皮裡活動,就像是從內而外要把肚皮撐破一樣,上了產台,又是另一種考驗,冷冰冰的產台,陌生的環境,這些讓生孩子這件事更加難以親近,不過經由課程中老師的詳細解說,發現生產是能有不同選擇的,改變了以往的認知,原來懷孕這件事是可以很美好的,在熟悉的環境下,有親人的陪伴,老公的支持,能與小朋友第一時間的親密接觸,一切的一切如此的溫馨。
能參與這課程真的很高興,從最基礎的孕期中需注的事項,還有如何讓身負重擔的孕婦能舒解一下身心,到如何教導孕婦的先生成為孕婦最好的陪伴者,還有最重要的是有一群好夥伴能相互支持與陪伴,這些都讓我非常期待婚後當孕媽咪的快樂時光。

昭伊自我簡介:
image
2001年購入第一瓶精油。一開始只是外用保養品的使用者,隨著在生命歷程中持續自體實驗,成為芳療身心靈功效的見證者。芳療從生活的調劑品,成為人生的骨幹。從氣味的遊戲導引到身體的覺察,從自身的探索延展至對他者的撫觸,現階段進入身體工作,期許自己成為身心香繫的實踐者。
◎芳療職人第二期培訓(2014)
◎美容SPA芳療師經驗一年(2012-2013)
◎根本芳療第四屆行動芳療師結業(2011)
◎其他研習經歷:宗教儀式、儀式植物、正念療法、香氣諮商、芳療有機化學、阿輸吠陀療
法、頌缽療法、身體劇場、針灸學、長生學等等。

學習心得:原本孕產芳療並不在我的進修計畫中。對一個新婚一年還樂得享受兩人世界從沒想過會做媽媽的人,懷孕這件事太難想像了。但是,就在這期Doula課程開始以前,我竟然懷孕了。這突如其來的禮物/課題,才讓我開始了解女人是如何孕育新生命,以及如何運用芳療、按摩和瑜珈來創造更好的孕產品質。這是一趟學習成為Doula(孕產陪伴者)的旅程,於是很幸運的,我在這裡有了一群Doula,這也充滿了我的Doula能量,讓我除了陪伴腹中的寶寶,也能陪伴其他人,我在安全的範疇中照樣使用精油、替個案進行療程、跟著課程做瑜伽,期待能有個舒服的孕產經驗。
表面上看起來,這些準備為的是因應生理的變化,但其中有部分也投射了自己的不安與欲求,受文化背景、家庭支持、原生課題等因素影響,對懷孕和生產有著種種情結。於是豁然開朗,沒有完美的方式能讓生理所遇到的疑難雜症迎刃而解,但藉著創造適合個人度過孕產期的方法,能讓我更安然面對變化,因著這樣的支持,發現內在穩定的力量,找到正向的連結。看著肚子越來越大,深深擁抱這一切。謝謝妳們。

4/27(日)好孕雙人親密按摩

Eva's Bio自我簡介
image
從七年前Eva進入瑜珈產業工作,幸運的在都市叢林庇護所得到滋養與薰陶,瑜珈的修習讓她能繼續成長與探索生命的無限可能。由於心的引領與熱忱,2010年開始練習內觀(Vipassana meditation)、2012參與Esalen Massage 藥草孕產婦按摩照護訓練課程,2013學習專業孕產婦芳香美感照護及芳香Doula培訓,2014年更在美國的CAPPA修習Childbirth Educator(分娩教育家)認證課程

莊庸自我簡介
image
芳療職人第一屆畢業生.
一直以來我的工作總是和香氣有很密切的關係,因緣際會地我進入了芳療這個體系,也開啟我人生不同面向的視野.在芳香療法的世界裡,我擁有一個很深的體會,這個很深的體會來自於”接觸”的親密關係.接觸是一個很奇妙的品質,接觸可以帶來彼此的信任,帶來彼此的親密感.這樣的親密關係不單單只是來自於伴侶,同時也來自於我的家人,好友和接收我療程的個案們.在這樣簡單,信任,真實的關係裡讓我在芳療師的道路上得到很大的支持.我喜歡現在身為芳療師的自己,我喜歡真誠地對待每個人.我仍在芳療的道路上體會這所有一切,體會帶給我的美好,體會帶給我的真實.

學習心得:其實當初真的是慕名而來上芳香doula的課程,因為susan老師的豐富經驗和手法技巧的功力,在精油的圈子裡可是響噹噹的呀!這段日子跟著老師學習,除了手法技巧的基本功之外,更最重要的就是老師教導我們對於身體的尊重和接觸身體的品質.老師的教導非常非常的細心,她讓我們學習到在一個好的療程裡給予客戶最大的安心及信任,老師的細心總是那麼到位.除了療程手法的專業訓練之外,susan老師也教導我們許多孕產婦的專業知識,讓我們能在生活中更懂得如何應用這些芳香療法照護需要的人們!
老師也在課程裡安排了孕產婦的yoga課程,讓這些孕媽咪可以藉著簡單的肢體動作,溫柔的呼吸和舒暢的伸展,讓孕媽咪在懷孕的過程中更能得到身體的釋放.
其實在芳香DOULA的課程裡,老師最常常和我們提到的就是”陪伴”以及”觸摸”的品質,相同的概念我們也想告訴我們的孕媽咪,讓孕媽咪和孩子的爸爸能更了解這樣子的想法,讓伴侶之間的關係可以更和諧,更幸福地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5/4(日)生命泉源~母乳照護
秀瑛自我簡介
image
現職:母親/妻子/女兒/媳婦
女子蘊室孕產嬰芳香照護工作室芳療工作者
母乳志工、母乳支持聚會帶領人

芳香Doula學習心得
在孩子都上學後,空出一些自己的時間,不想就回到一般的職場二度就業,低年級的孩子還是很需要媽媽的陪伴,於是心想可以做個可以賺點私房錢、時間又彈性的工作,那時也才剛接觸芳療、肢體按摩不久,在靈光乍現中決定朝向孕產嬰芳香照護這個區塊發展,一來是自己身為母親的角色也可以變成一種專業、加上在哺乳支持這一領域經營多年,跨界結合,似乎可以變成一門生意。
一開始心急地學習可能對自己在知識及技術上有幫助的課程,以便以後可以運用在孕產嬰照護上,漸漸地卻發現自己也很需要被支持、被愛、被呵護,原來一直的付出,其實是某個匱乏的自己的情緒投射。
這半年來,也差不多是跟著Susan及Eva老師學習了芳香Doula課程後,體認到,一位好的芳療工作者,必須先照顧好自己,心安頓了,才能給出好品質的服務,學習放慢腳步,讓自己更柔軟,在每一次芳香按摩的呼吸吐納之間,跟隨身體的韻律,放鬆、放柔軟。
想著自己雖然身為母乳志工多年,但心底好像一直無法認同那些不能順利哺乳的媽媽,最近才漸漸可以真正站在支持陪伴的角色,去同理每一位媽媽可能有的困難,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試著在這樣的前提下,給予我所能給予的支持與幫助,不評斷、不光只是給建議,而是給予媽媽所需要的資訊。
回頭再看看老師對於芳香Doula的詮釋,喚醒覺知與自癒,付出的同時,自己也能同樣感受到那樣的無私大愛,也許正是我在身為母親的這段人生旅程上,將迎接的芳香好蘊新風景。

5/18(日)親親寶貝~嬰幼兒芳香按摩

卓秋婷 (小卓) 自我簡介
image
現在的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很幸運的, 懷孕之後 我選擇成為一個全職媽媽! 做了這個決定, 也是因為我從小就和媽媽的連結很深! 所以, 沒有任何考慮的情況之下, 就決定收拾在職場上的一切, 開心的準備回家孵蛋囉! 看著寶寶的每一個神情, 是我這一生最幸福的享受, 和寶寶之間的”肌膚之親”也是我永遠無法忘記的甜蜜感受! 孩子是我人生的老師, 謝謝孩子讓我有機會成為母親, 讓我學會奉獻和付出!
在育兒的過程中, 有感於媽媽對寶寶的影響甚大, 現今很多的社會問題, 皆源自於家庭核心, 引發我想學習更多的專業技能和知識, 和更多的爸爸媽媽分享!
感謝宇宙聽到了我的請求, 指引我認識了Susan老師, 她除了傳授多年的經驗之外, 更重要的是她的理念! 她總是在課堂上一直強調, 按摩手法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去感受身體所要傳達的訊息, 專注地在當下, 去聽聽每個身體的聲音!
對於寶寶的按摩, 是藉由爸媽的手在寶寶身上的撫觸, 讓爸媽和寶寶之間的連結更為親密, 也讓寶寶感受到更多爸媽對他的愛…  感謝大地母親! 這就是我想要的 ~  每一堂課, 老師都在愛的氛圍中授業解惑!    希望, 我們也可以將這些愛的種子, 散播到每個角落, 讓每個生命, 都能在豐盛和愛的環境中成長和茁壯! 

楊惠朱HAZEL自我簡介
image
目前成立HAZEL(海柔)工作室在高雄左營區
英國TAS芳療師協會認證
加拿大Royal Canada Institude of Aromatherapy芳香療法學校結業證書
DR.LENIS(DR藍寧仕)生命密碼(LIFE CODE)初階結業
香域HOME SPA SUSAN孕婦美感呵護護理按摩結業
英國Helen McGuinness Health and Beauty Training International芳香療法學校認證嬰幼兒按摩指導員

學習心得還記得在最早的美容公司受訓時,約是八張床排成一排,而指導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教;全部的臉部按摩及身體手法跟理論,就在那一個月的受訓期內,有點趕鴨子上架的完成。那時芳療的市場還不興盛,美其名是美容師,實際上卻是油壓師無誤!而且還是個半桶的。之後的慘況就可想而知,不管進入哪個公司,我們這些現場的操作人員永遠被比較的,就是手掌有沒有肉跟力道強不強。為了養米缸所以非常努力的成為一隻小強(不管你吃多重我都可以滿足你的那種)。
後來為了想多方面精進自己,去上了一些課程接觸了不同領域的芳療師,才知道了力道不是王道。你對客人的感情才是。決定學習孕婦按摩,對我而言,這是跟以往的公司裡的課程天差地別的挑戰!!
當初選擇投入”孕育美感呵護按摩課程”的原因,一部分是衝著SUSAN老師在孕婦按摩的領域中是翹楚(完全不是巴結!!!);另一個部份是期待自己早日升格為人母,也想多了解當我的母親以及姐姐懷孕時身體與心理上的改變;進而也能有機會為將為人母的孕婦服務。。另一個部份是修補自己的不足,在肢體律動方面,以及與個案的互動方面,在實際個案操作之後,老客人給予正面的評價帶給我很大的信心!
SUSAN老師設計的課程,都是有它的道理的!在美容SPA領域跟其他同學比起來,或許我是虛長幾年,實際上真正上場時,她們都做的很精采,而且每個人都擁有她們自己非常珍貴的特質。這是一個好的課程安排才可以有如此的成效。
每次課程前的瑜珈早課都是美好香遇的開始!伸展四肢讓美好的律動與能量可以彼此互相交流;這是最好的安排,把自己準備好,才能給予對方最好的能量。而當我們與孕婦一起合力把她的身心安頓好,就可以把好的能量傳遞下去給她的寶寶,甚至是家人。
了解了孕婦在懷孕的過程中身體與心理的上的改變,我們學習運用何種精油或是體位法來舒緩,另一半或是家人可以提供哪方面的支持,幫助孕婦面對產前及產後的生活。
而寶寶按摩雖然學習幫助寶寶早點認識這個世界,其實我們也在按摩寶寶的過程中,重新認識了自己,也學習怎麼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自己。寶寶的是多麼單純又直接把我們給予的回饋回來啊!
所以這個課程不止針對芳療師,孕婦本身或是家人都是很適合來多學習與了解的。母腹是孕育生命的起源,希望這個世界有更多的人可以來了解這個起源,精子與卵子的相遇有多珍貴;而你我的香遇也是彌足珍貴的緣分。


以上就是芳療職人培訓的芳香Doula種子講師學員
而今的她們在芳療園地裡繼續耕耘~~~
如果妳也有心一起成為”幸福家庭的推手”
歡迎你一起準備學習2015年芳香Doula陪伴照護培訓課程…….
如對課程有興趣了解,請留聯絡方式,將與妳個別諮詢課程內容
我對芳香Doula課程有興趣了解(請點選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